肥胖科医生嫌自己胖,一周甩掉18斤肉,用的竟是这个方法|早安武汉
2018-10-2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头 条】
  对于许多爱美的年轻人来说
  “减肥”一直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一周减掉18斤
  听起来好像很难
  武汉这个胖医生做到了!
  他的方法居然是
  7天不吃饭!


  一起看看他的减肥经历
  ☟
  肥胖科医生自己也有点胖
  亲身体验“禁食疗法”
  李恒飞是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的一名医生,身高1米7,体重78公斤,BMI指数达27,超出标准线一大截。挺着大肚腩的李恒飞说,因为太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肥胖科的医生。


  减肥前的李医生
  9月初,李医生拿自己“做实验”,用禁食疗法开始了与大肚腩的“攻坚战”。
  来看看他的7天减肥经历
  第1天(9月11日):
  严格控制热量摄入,分四餐吃掉1.5千克的水果,饮水不限,并同步做一些温和的运动。
  “第一天饿得眼冒绿光,看到什么都想吃。一天下来,特别想吃点咸的东西,恨不得拿起盐巴往嘴里塞。”
  第2-6天(9月12日-16日):


  医生调配了中药汤剂,还进行了针灸、中药熏蒸
  完全禁食,但饮水不受控制。医护人员根据他的体检情况,调配了专属的中药汤剂,用以清洁肠道,并进行了针灸、中药熏蒸,辅之以推注西药,共同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


  禁食第2-6天期间
  “慢慢的,身体的饥饿感逐渐消失,人也比较轻松。”
  第7-9天(9月17日-19日):
  禁食5天后,李恒飞恢复了饮食,但只吃清淡的流质食物。恢复期,李恒飞体重蹭蹭往下掉。
  “禁食是一种排毒,也改变了自己对食物强烈依赖的想法。”
  9月18日,李恒飞的体重由原来的78公斤,下降到69.3公斤。经过体检,生理指标未见异常,原本偏高的血脂、血糖也恢复正常。
  一个月过去了,李恒飞体重没有反弹。


  减肥前VS减肥后,禁食疗法后大肚腩消失了
  据介绍,禁食疗法最初由从德国引进,但因为中国人与德国人体质不一样,禁食过程中容易产生饥饿感,同时伴有手脚发冷、全身无力,因此需要通过中医辩证改良。
  长报君也要提醒大家
  禁食疗法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切忌在家盲目尝试
  操作不当
  很有可能导致厌食症
  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胡梦 万凌翔
  【武 汉】
  ◇ 20日晚,中甲冠军颁奖仪式在中南财大体育场举行,武汉卓尔队捧起冠军奖杯,现场数千球迷一同见证荣耀时刻。


  中外企业家步入光谷峰会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 在全球技术革新势不可挡的当下,“世界光谷”如何在全球化大潮下成为引领者?10月20日,600名中外嘉宾齐聚2018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在光谷寻求全球解决方案。


  专业组选手下水竞渡。记者 苗剑 摄
  ◇ 20日下午,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揭幕,100名国内外运动员和1610名游泳爱好者竞渡东湖,上演了一场盛大的水上狂欢。
  ◇20日,武汉房管系统深入全市200多个小区,开展“‘关注民生人民满意’物业服务小区行”活动,现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小区问题。
  ◇20日,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透露,该院正牵头研究血小板减少症救命药,效果显著,上市后,将一改该药物依赖进口昂贵药局面。


  地铁幸福角面审现场。记者李永刚 摄
  ◇ 由长江日报WH爱加婚恋服务平台举办的第十二届军旅姻缘会将于10月28日举行,昨日,大智路地铁幸福角内,近300名单身女青年赶来线下面审,现场载歌载舞展示风采。


  设在还建房小区地下空间中的菜市场 记者陈奇雄 摄
  ◇ 大型菜市场搬迁到了光谷青年城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从此之后,小区就变得脏乱嘈杂,公共场所的卫生也无法保障。昨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金秋十月,汉口江滩公园“芦花”花海吸引游人 记者李子云 摄
  ◇ 长江武汉段近150公里,为何野生芦苇荡“独宠”汉口江滩?原来,虽然汉口江滩每年都会举办芦花节,但其实市民和游客看到的,是荻不是芦。
  ◇ 3岁起就上各种兴趣班、英语班,每天伏案4小时以上,一有机会还喜欢躲在被子里玩游戏,这几天7岁男孩豆豆直喊脖子疼、头晕,在医院被诊断为颈椎病。


  ◇最美武汉人: 10月13日,4岁男童航航乘地铁过程中突然身体不适,惊厥抽搐,长航总医院ICU夏灿雄护士及时出手相救,男孩转危为安,自己却误了火车。19日下午,航航一家专程送来感谢信。
  【天 气】


  20日,武汉金秋菊展迎来首个周末,虽然天公不作美,阴天有小雨,仍有大量市民和游客涌入菊展各会场赏花。记者胡九思摄
  ◇ 今天,武汉阴雨天气将持续,最高气温仅18℃。明后两天又将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逐渐回升。下周一最高气温达到22℃,周二将达到25℃。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3℃~18℃,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14℃~22℃,偏北风2到3级。
  【天 下】


  ◇ 昨天上午,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首飞成功。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公开征求意见啦!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9日晚发布消息,港珠澳大桥将于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通车后,从香港到珠海澳门驱车仅需30分钟。


  ◇ 20日,西湖大学在杭州正式成立,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施一公担任首任校长。西湖大学前身是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目前以博士研究生培育为起点,致力于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 近日,菏泽开发区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小黄帽印广告一事备受关注。根据广告法,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菏泽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处以344700元罚款。


  ◇ 近日,江苏张家港的陆阿姨正在家中做饭,突然发现后院进了小偷。好心的邻居王阿姨穿着拖鞋,借了一辆电瓶车,就追了上去。整整两公里路,小偷由于比较紧张,被追上时出现头晕症状。嫌犯张某现已被警方刑拘。


  ◇近日,广东一辆车牌粤L8888保时捷撞牌宝马。10月18日,警方抓到了司机罗某,他交待为撩妹花100块网购假车牌,保时捷是花3万块用众泰改的。00后罗某因伪造车牌和无证驾驶被处拘留20日。
  【话 题】


  ◇ 四川大学一声乐系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老师拒绝后,该老师表示:“你可以回去,必须回去,那是你的职责。你没来上课,我要扣分,那是我的职责”。随后,该老师在全年级合唱课上公开拿该生隐私做例,并表示:“如果这学期你家里面有四个人去世,那么不好意思,我这门课,你只能重修”。


  【早安心语】
  美好的,留在心底;遗憾的,随风散去。活在当下,且行且珍惜。早安~!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