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展“文字大药房”,上海人选“渺小”武汉人更爱“自己”
2018-10-21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梅冬妮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1日讯(记者梅冬妮)10月20-21日,在武汉花博汇亮相的简单生活节上,曾经风靡上海等城市的网红展“文字大药房”首次亮相武汉。
  “文字大药房”创始人程诗郁表示,这个展览想要以文字的力量唤醒人们对自我的思考,从而关注自我、治愈自我想要表达的。程诗郁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在本次武汉的展览中,包括与上海知名咖啡师联名的主题词咖啡的贩售,还有盲书、采字计划以及根据个人“症状”,找一味文字解药等多个部分。
  “其实我们每一站的签,都针对每个城市有一些改变。包括咖啡在上海也有卖,在上海最多人选的是(印有)‘渺小’(包装)的咖啡,在武汉最多人选的是‘自己’。”程诗郁说,“‘渺小’和‘自己’喝起来是不同的味道,武汉的朋友都想要来一杯‘自己’的咖啡,蛮有趣的。”


  记者梅冬妮 摄


  
  记者梅冬妮 摄
  程诗郁感叹,这一次再看武汉,与5年前初遇时非常不同。尤其是和本土创意人,一同在简单生活节上共赴市集时,她发现,“大家不只是卖商品,有越来越多人有不同的价值和信念去做一件事。也许不是一件伟大的事,但可以看见他们想要把一件小事做好的用心,不见得只是一个有趣的创意而已。大家开始回归生活的土地里面,在意自己在家乡的价值,大家开始关注教育、关注环境,呈现很多不同的态度。”
  【编辑:刘思】
  (作者:梅冬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