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和子女吵架离家出走,迷路后幸遇暖心地铁员工
2018-10-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地铁工作人员在与老人沟通 图片由地铁集团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1日讯19日下午,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循礼门站,一位九旬老人因家庭琐事与子女争吵后负气出走,想乘车去宗关找朋友却在车站迷路,最终在地铁员工的帮助下被家属接走。
  据该站值班站长张艳妮介绍,当天,站厅值班员刘雨欣发现一位独自在车站内徘徊的老人,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名老人想到宗关附近的医院寻找朋友,却没带老年证,自己也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
  刘雨欣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注意到,这名老人脖子上挂着一张“防走失卡”,于是迅速将此情况上报给值班站长。张艳妮在核查后发现,老人就住在黄石路附近,于是她立即拨打挂牌上标注的联系方式,通知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候老人家属的过程中,刘雨欣和张艳妮两人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为她端茶送水,并陪她聊天安抚情绪。
  老人家属在赶到车站后表示,之前老人因家庭琐事与子女发生了争吵,而后老人便一声不响地独自来到了车站。他们是在接到车站电话之后才发现老人不见了,之前一直以为老人仍在家中。
  随后,张艳妮在送他们出站的过程中,一边对老人叮嘱道:“奶奶,您以后出门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再生气也不要一个人赌气跑出来哦,这样不安全。”一边对老人家属说道:“我奶奶也是这样,一生气就容易像小孩子一样赌气。俗话说老小老小嘛,有时候我们要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他们才行。”(记者张希祉 通讯员 曾斯 徐振 刘伟)
  【编辑:符樱】
  (作者:张希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