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历史文化丛书本《山与水的记忆》出版
2018-10-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1讯 (记者齐云)19日,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市委党史办、武汉市委党校接待办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听老一辈讲过东西湖区的山水传说故事,建议结合历史文化出版成书籍供市民阅读。
  武汉市委党史办:2018年10月,东西湖区党史办(档案局)与区作家协会合作,组织一批作家精心创作,编纂出版了东西湖区历史文化丛书第一卷——《山与水的记忆》。《山与水的记忆》通过对现存历史文献、档案资料的挖掘、提炼和深化,在历史事实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将东西湖区的山川风物、名人轶事、围垦记忆、开放开发等各个方面的动态与静态资讯,用鲜活的文字和生动的故事一一呈现出来,在生动讲述东西湖故事的同时,兼顾普及东西湖历史,形成了集资料性、知识性、丰富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文化读本。
  网民:前段时间成立的武汉社区干部学院,哪些人可以报名参加学习,主要学习的内容有哪些?
  武汉市委党校:武汉社区干部学院由武汉市委组织部主管,委托武汉市委党校办学,以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委员为主要培训对象,远期将逐步覆盖全市各类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干部及社会工作者,并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进行培训。
  目前,武汉社区干部学院主要开设理论武装、社区治理、群众工作三个大的教学板块,在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基础上,针对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在不同的班次开设与社区工作紧密相关的心理辅导、法律法规、信访维稳、舆情处理、社区资金使用规范等实操性课程内容。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在线轮值”活动下周继续,22日起,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旅游委等部门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网民可对应时间上线咨询提问。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下周在线轮值表
  22日 武汉市文化局、市旅游委
  23日 武汉市体育局、市园林和林业局
  24日 武汉市水务局、市环保局
  25日 武汉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
  26日 武汉团市委、市农委
  (作者: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