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深山实景拍摄,父爱情深意切
2018-10-22 10: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 李银坤)由杨猛、李菁菁、张贵生主演的电影《皮鞋》已于10月17日全国上映。这部电影的小主人公黄俊铭,来自武汉市江岸区黄陂路小学,他以自然、纯真、朴实的一面,将小孩的那种天性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电影虽无大腕、无特效、无造势,但看点十足,回味无穷,教育意义深远。
  该剧以著名企业家水阳回乡祭祖一路回忆为切入点,以改革开放80年代初期农村作为大背景,讲述了水阳小时候摔断腿,父亲德旺为给儿子看腿,舍脸卖花生、为改善生活,涉险打野猪、为让儿子上学读书,进城擦皮鞋,靠着闻一口猪油的香味,德望让日子苦过得有滋有味。杨猛以自身实力,将生活的艰难困苦一一克服,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将那种父子情深、父爱如山充分饰演出来。
  整部剧让我们看到人性中闪光点,让我们看到梦想会发光,足以照亮脚下的路,让我们看到一位父亲的坚强和善良,始终影响着周围的人,也挖掘出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本片导演宋遥平先生介绍,拍摄《皮鞋》的初衷,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传承。也为自已电影的封山之作不留遗憾,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