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迎首批参观者,“了解武汉对外交往历史故事”
2018-10-22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首批参观的市民在建筑前与讲解员合影留念。 记者 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王雪 王亚欣) 22日早上8点30分,第一批预约参观展览的市民就已来到市政府,等候进入参观。

长江日报记者在等候区看到71岁的彭忠仁和老伴,他们7点30分左右就从位于梨园的家中出发了。彭忠仁说,看到了市政府开放德国驻汉领事馆旧址的消息后,他和老伴马上通过微信报名,没想到幸运地成为第一批参观者。“我是老武汉人,对武汉的历史建筑很感兴趣。”彭忠仁说,平时对历史建筑格外关注,因为这是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所以这次来就是要特意看看这座具有典型德式风格的建筑。另外,馆内的友城展也是彭忠仁很感兴趣的,“可以了解武汉对外交往的历史和故事”。

  市民在建筑内部参观武汉掠影市情陈列室,了解武汉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 记者 郭良朔 摄

韩尚才是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作为专业人士,她也很关注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想看看领事馆的保护情况,了解武汉国际交流的故事和历史文化。“这座建筑有100多年的历史,看起来完好如初,看来在维护上下了功夫。”韩尚才说道。

来参观的市民表示,市政府开放领事馆旧址,打开政府大门,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体现了亲民态度。

据了解,前期已有许多市民通过“武汉市长专线”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预约成功的市民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观。

预约须知

●展馆对外免费开放,参观的市民须提前5个工作日通过“武汉市长专线”微信公众号预约。市长专线微信公众号提前3天发布参观场次的市民预约信息;

●预约成功的市民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

●由于展馆建筑面积较小,防火防损要求高。为保证参观效果、保障游客参观安全,每日接待人数实行控制,按照预约时间先后顺序确定参观人选,未预约成功的市民如需参观须再次预约。

武汉市系列开放举措:

●2017年,新一届武汉市政府领导班子履职第一天,办公现场向网友进行网络直播

●邀请市民旁听党代会、“两会”;

●每年向市民征集“十件实事”;

●邀请市民实地验收上一年度“十件实事”完成情况。

【编辑:祝洁】

(作者:王雪 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