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困难老人每月多少养老服务补贴?由新公布的这些评估机构评定
2018-10-2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戴良军)家中老人是轻度失能还是重度失能,入住养老院将享受哪一个等级的护理服务,特殊困难老人每月能享受多少养老服务补贴,老人经过评估后就能得到答案。22日,武汉市民政局初步筛选出首批老年人能力评估机构。

据介绍,武汉市户籍且在武汉辖区常住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优先进行评估:1.属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2.属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对象中失能或80周岁及以上的;3.属农村低保对象中失能或80周岁及以上的;4.属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市级及以上劳模、见义勇为称号获得者中失能的;5.属中心城区个人收入低于上年度人均退休金水平且失能的。

“上述1-4类老人的评估经费由评估受理地的所在区财政承担,其他老人的评估费用由评估本人承担。”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其他老人可自愿申请评估,评估内容包括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居住状况、养老服务意愿等,通过评估可确定入住养老机构老人的失能等级和需要护理的等级,符合武汉市特殊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政策的老人,可依据评估得分享受相应的养老服务补贴。“评估机构被评估对象有效投诉达3次以上或在抽查中发现弄虚作假3次以上的,将被取消评估资格。”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近期将启动相关的评估工作,符合评估条件的老年人(或其监护人、代理人)可向社区(村)提出评估申请,“人户分离”老人在现居住地满1年以上的由居住地社区(村)受理评估申请,在现居地不满1年的由户籍地所在社区(村)受理评估申请,社区和街道审核通过后,将有评估机构对老人进行评估。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