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四场:关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18-10-22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落实“两个责任”,严作风和创事业如何结合?22日,“‘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四场开播,关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这一话题,武汉市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武昌区区委书记刘洁、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武汉市经信委党组书记姜铁兵共同参与讨论。
  市卫计委争做“三好医生” 保障政治生态“无菌化”
  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介绍,市卫计委党委努力成为“营养医生、手术医生、体检医生”的“三好”医生,保障党内政治生态“无菌化”。
  何为“三好医生”?朱宏斌表示,市卫计委不断丰富主题党课,当好“营养医生”,让党课接地气、有感情,让党员听得懂、有所获。市中心医院、市汉口医院邀请先模人物蔡常春、王争艳,从自身从医经历出发,述说“医者仁心”的职业情怀。同时,加强调研督导,当好“体检医生”,坚持问题导向,每年均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重点组织各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摸清问题、找准原因、拿出对策,扎紧制度的笼子。市卫计委还坚持抓早抓小,当好“门诊医生”,2018年首次将278家医疗卫生单位(内设科室)纳入评议范围,目前已将收到的问题线索全部整改到位。
  江汉区建立14个楼宇综合党委 凝聚发展合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政治责任、发展责任,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起拼搏赶超促发展的强大气场,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说道。
  张俊勇表示,江汉区层层传导压力,以机关、街道、社区为基本单位,将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以此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江汉区坚持创新推动,通过手段创新提升工作效能。比如江汉区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汇集,78栋重点商务楼宇聚集了5800余家各类“两新”组织,从业人员超10万人,为了做好这些新兴阶层的党建工作,江汉区建立了14个区域性楼宇综合党委,完成15个楼宇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武昌区开展“周周讲”聚焦政治生态系统治理
  武昌区区委书记刘洁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武昌区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区开展“星火相传”“强筋健骨”等工程,聚焦政治生态系统治理,坚决维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武昌区实施“星火相传”工程,开展武昌“周周讲”活动,曾邀请前奥运冠军杨威,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董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队长李红梅,结合个人经历,在武昌“周周讲”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而“强筋健骨”工程的目的,则在于打造健康的组织肌体,形成“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并让慵懒散的干部“坚决下”。
  市经信委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40余人次
  武汉市经信委党组书记姜铁兵表示,市经信委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企业的“娘家人”,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是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促干部拼搏赶超,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促服务质量提升。
  市经信委如何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落实“两个责任”?姜铁兵介绍,市经信委坚持立规明矩,严把制度红线,严格组织生活。同时,严肃问责追责,守住纪律底线。2017年以来,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40余人次,对3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对1名因专项资金管理失职违纪的党员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卢国荣)
  【编辑:符樱】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