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1个重点河湖征集民间河湖长,东湖、后官湖成热门
2018-10-23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马陟)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获悉,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吸引了大量河湖保护志愿者的关注。各大高校乃至企业、社会团体也纷纷递上简历,想要为家乡的水环境改善尽一份力。
  受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今年9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通过本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团体、个人递交申请。
  此次征集民间湖长的对象为61个重点河湖,范围包括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其中,长江、东湖、汤逊湖、后官湖等最受报名者青睐。
  招募热门湖泊——东湖,现已收到逾10份申请,位于东湖之滨的华侨城小学就是申请者之一。校方代表表示,对于东湖的保护,该校已有多年实践。该校希望能借助全校师生的力量紧盯违规行为,并组织公益活动,形成湖泊保护的良性循环。
  此次招募中,武汉江河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企业名义申报了后官湖和马影河的民间河湖长。该公司一名副总还以个人名义申报了后官湖的民间湖长。
  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称,招募民间河湖长是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虽然关注此次活动的个人和团体各有不同,但关爱身边的水环境、注重河湖保护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其中部分团体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社会动员和行动组织上,已有了较为成熟的方案和实践经验。
  据介绍,经过多方征集、走访和比选,61个重点河湖的民间河湖长将于年内出炉。获得民间河湖长的个人和团体,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其颁发“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任期1年。任期内,民间河湖长需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工作。后续将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编辑:金鑫】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