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摔倒老人不留名,校长公开点赞3位初中生
2018-10-23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黄修杰)10月22日上午,青山区钢城六中正在举行晨会,一位居民突然冲进会场,送来一面锦旗,说要感谢三个孩子。校领导一头雾水:究竟发生了什么?
  原来,上周四傍晚,这位112街居民李先生的父亲、85岁老人李绍恩在散步时摔伤,趴在地上无法动弹。身穿钢城六中校服的三个学生把老人扶了起来,并把他送回了家,却没有留下姓名。李先生向街坊邻居辗转打听,终于得知了其中一个孩子的班级和姓名,特意到学校向孩子们当面道谢。
  10月23日,长江日报记者见到了这三个孩子余亮、潘吕胜和徐皓南,他们均为钢城六中八(2)班学生。据了解,前段时间,徐皓南因病落下了部分功课,上周四,与他同一个学习小组的同学余亮和潘吕胜相约去给他补课。
  余亮告诉记者,潘吕胜先到了徐皓南家里,他晚上7点半赶到徐皓南所住的小区112街坊南门时,发现一位老人趴在地上,路人怕惹麻烦,不少人看到以后纷纷离去。余亮想叫救护车,老人却担心影响还在上班的儿子,阻止了他。于是,余亮打电话叫来小潘和小徐,三人一起把老人扶起并送回了家,交给他的老伴。三人急着赶回去复习功课、以准备第二天的月考,连口水都没喝,更没有留下姓名。他们都觉得这是件小事,回到学校以后也没有对任何人说起。
  三个孩子告诉记者,虽然听说过因为扶老人而摊上麻烦事的新闻,但事发时他们并没有犹豫,因为钢城六中的校训是“崇德、启智、和谐、致美”,班主任张友海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经常引导他们一言一行做到“真善美”。他们希望以自己的举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钢城六中校长万海学在晨会上为三个孩子的行为大力点赞。他说:“无论哪个同学遇到这样的事,都一定要扶,坚决要扶,不需要犹豫,因为我们应该相信人性的善良。”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