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姑娘半年内腰围剧增,竟是卵巢长了足球大包块
2018-10-2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半年内突然长胖,肉肉全部堆积在腹部,24岁的小陈下决心减肥,家人却一度以为她怀孕。坚持带她看医生之后,才发现其卵巢内长了一个直径30厘米的包块。日前,手术切除,幸运的是这个足球大小的包块是个良性肿瘤。
  小陈本是个清瘦的姑娘,这半年来,却开始逐渐“发胖”,特别是肚子越来越大,她节食和运动减肥,却不见效果。“十一”回家,看着小陈剧增的腰围,妈妈怕她是怀孕了,她挺生气,“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上周,小陈的姐姐实在很担心,坚持带她到医院检查。“这姑娘肚子摸起来硬硬的,通过超声检查发现她的右侧卵巢里有个非常大的包块。”省妇幼保健院肿瘤妇科副主任医师蔡鸿宁介绍,包块有足球般大小,已经把卵巢撑变形了,占据了整个腹腔,需要立刻做手术取出。
  可这台手术并不容易,这个大包块里面满是囊液,如果取出过程中破裂会影响卵巢肿瘤的分析,如果是恶性肿瘤还会导致扩散。考虑到小陈还没有性生活,医生决定为她做开腹手术。22日手术,医生将直径足足有30厘米的包块取出。目前,小陈身体状态稳定。
  近年来,卵巢疾病的发病率在逐渐增加,但卵巢肿瘤在早期并无明显感受,恶性的卵巢肿瘤出现症状往往是晚期。尤其有些年轻的小姑娘,多以为自己长胖,直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一旦发现已长成巨大包块或者癌症晚期。此外,很多年轻女性觉得未婚不会患妇科疾病,或是羞于到妇科就诊,医生建议女性每年都做一次妇科相关检查,及时诊断和治疗。(记者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编辑:叶子】
  (作者:黎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