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文化旅游类复赛
2018-10-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 23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门类复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的30个项目现场进行激烈角逐。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发现,超过六成的设计作品融入了荆楚文化和武汉本土元素。
一条武昌鱼,能够融入多少武汉文化元素?来自湖北商贸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学生贺锐敏的参赛作品《又识武昌鱼》,把武汉各种本土文化元素设计融入8条鱼的形象之中,比如建筑文化地标的鱼,选取了黄鹤楼、晴川阁、古琴台、归元寺等建筑元素,组合成了一条武昌鱼,还比如“高校武昌鱼”则呈现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地标元素。
贺锐敏介绍,自己设计的8条武昌鱼形象目前已经制作了几款落地产品,包括雕花小夜灯、明信片、瓷盘等。贺锐敏现场展示的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3名同学的作品《半城东湖》则为武汉东湖旅游问诊把脉。团队成员徐靖介绍,他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东湖人文自然环境优美,景区也正在大力建设之中,但文化设计方面还需提升。于是团队为东湖设计了一套形象设计以及周边文创旅游产品。
长江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进入复赛的30件作品中,超过20件融入了荆楚文化元素和武汉本土文化元素。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张武宜博士表示,很多参赛作品都从传统及本土文化中提取了创意基因,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也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内涵,融入到作品中。
据介绍,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旅游委、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大赛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已吸引全国近百所高校学子报名参赛,投递参赛作品近2000件。目前,大赛初评工作已全部结束,一批优秀作品通过专家评审脱颖而出,正在进行各个门类的复赛环节。(记者李翌 通讯员陈晶晶 王喆)
【编辑:祝洁】


(作者: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