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督导检查武汉河渠重点问题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8-10-23 23: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郑汝可)2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就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水体提质攻坚战,现场调研武汉市部分河渠水体。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开展水体提质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巡司河全长9公里,是武昌南部地区重要的排水通道。来到巡司河洪山段、武昌段,马国强沿河岸步行察看,听取整治工程进展情况介绍,他要求,要探索引进生态活水,恢复城市水体良性生态系统,让河水真正“流动起来”,同时做好生态修复、边坡覆绿等配套工作。

汉阳区明珠河连接墨水湖和龙阳湖,此前因常年处于封闭状态且周边地区存在雨污管混接现象,河水水质较差。通过整治,当前河流沿线截污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马国强实地察看后强调,要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做好沿线景观提升,还周边居民一片水清岸绿。随后,马国强深入黄孝河明渠起端钢坝闸、后湖大道小游园等地,实地检查黄孝河重要节点应急清淤工程,听取水体提质方案介绍,要求持续开展系统性整治,实现水质整体提升、水环境明显改善。

调研中,每到一处,马国强均要求现场取样化验水质,对比中央和省委整改要求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他指出,当前武汉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广大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这些问题,如果不痛下决心及时加以解决,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目标将无法达成,党委政府在人民心中的信誉和形象将大打折扣。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下定决心,办法总比困难多。”马国强强调,实现“2019年军运会开幕前,城市建成区水体提质”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实施“一水一策”“一个问题一套解决方案”,提速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要继续完善落实河湖长制,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蔡杰、胡洪春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