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十周年发布“新零售之城”排名,武汉位列第十名
2018-10-24 09: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孙珺) 近日,数字经济智库发布《中国新零售之城竞争力报告》。报告指出,走到第十年的天猫双11,必将成为新零售业态以及城市生活变革的集中展示,赋予城市更多新动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报告还发布了“新零售之城”排名,武汉位列第十名。


  该排名评测体系包括数字化商业发展指数、消费升级支撑指数、政策环境指数三大指标,综合评定结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苏州、重庆、南京、成都、武汉成为全国新零售十大领先城市。
  阿里为武汉量身定制双十一“操作系统”
  今年是天猫双11十周年,阿里巴巴城市战略全面升级,全国400座城市全面参与线上线下狂欢,武汉也成为天猫双11的主战场之一。手机天猫为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苏州、天津、南京、西安等12座新零售之城,量身定制集线上购物、智慧商圈、场景体验为一体的新零售城市生活“操作系统”。


  去年,武汉人花了34.8亿,今年呢?
  上半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发布《2018新零售城市发展指数报告》,武汉排名第七。北大光华报告指出,武汉是“中部地区的商业中心城市”,有望进一步带动华中地区的零售业创新发展。
  2018年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提出打造“新零售之城”,全国主要城市纷纷响应。半年之后,随着阿里生态不断扎根城市,以新零售为切入口的数字经济正在塑造城市新的竞争力。报告指出,新零售将成为未来城市的颜值担当和实力象征。
  2017年天猫双11,武汉人花了34.8亿。随着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对城市经济的基础性作用也日渐突出。报告强调,这么多城市重视新零售,积极打造新零售之城,有着发展战略层面的考量。新零售的基础在于数据,旨在通过技术变革和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商业效率,增强城市对人才、资本等的吸引力,从而获得长期竞争优势。
  武汉市作为中部地区的商业中心城市,从政府到民众对“新零售”的关注持续升高,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有望进一步带动华中地区的零售业创新发展。新消费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新零售之城将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这将重塑经济增长格局,为武汉提供新动力。
  【编辑:刘思】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