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携手全国知名党报“三乡工程”走访团25日启程
2018-10-2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胡毅)集结全国知名党报媒体,走访武汉“三乡工程”示范点,交流城市乡村振兴经验。10月25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武汉市农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知名党报“三乡工程”走访团,正式启程。
  2017年以来,武汉以“三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发展建设了一批民宿村、回归创业型园区及全产业链乡村产业综合体等,促进农村农业发展,这些新做法新探索引发了全国媒体强力关注。
  参加本次走访团的党报成员,共有11家,分别是北京日报、安徽日报、贵州日报、沈阳日报、成都日报、南京日报、西安日报、郑州日报、南宁日报、贵阳日报及昆明日报。在为期两天的走访时间内,走访团将先后考察全国文明村镇、武汉美丽乡村建设样本小朱湾,详细了解小朱湾市民下乡情况;前往蔡甸区大集街天星村,看“网红小镇”——花博汇是怎样炼成的;在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堂村,听取在回乡能人带领下,空闲农房变身网红民宿的真实经历;前往新洲区靠山小镇,调研武汉市民下乡创客第一村,和农业创客们一起交流感想。
  走访团成员还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第7期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并现场召开乡村振兴城市经验交流会,成立全国知名党报乡村振兴传播联盟,共同搭建城市交流乡村振兴先进经验的沟通平台。
  走访团活动结束后,走访团成员将以武汉走访经历为主要内容,传播武汉“三农”好声音,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做法、新探索。
  “乡村振兴是个大命题,怎么去做,是每座城市都在思考的。”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边雅妮说,“此次长江日报组织考察,在考察武汉乡村振兴示范单位的同时,各地媒体也能通过学习交流,传播乡村振兴正能量,共促农业发展。”
  郑州日报副总编辑魏书杰表示,长江日报组织此次走访团活动,可以让参与者通过实地参观采访,对武汉市“三乡工程”的举措和成效有直观认识。“我们会对武汉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进行报道,相信武汉的经验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会提供有益的启示。”
  “立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新趋势,传播武汉‘三乡工程’取得的成绩同时,聚集全国知名党报媒体力量,形成合力,交流各地经验,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知名党报乡村振兴传播联盟的搭建,对于实时了解全国各地城市乡村建设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更为武汉乡村建设提供更多借鉴思路。”武汉市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刘思】


  (作者:胡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