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秋菊展惊现七彩炫菊,开出的是“彩虹”花朵
2018-10-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像彩虹般绚烂的七彩炫菊 熊东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 “好特别的菊花!”“美得像彩虹一样!”……近日,一种开出彩色花朵的菊花,惊艳亮相武汉金秋菊展东湖高新区西苑公园分会场,引来游客啧啧称奇。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种奇特的菊花叫七彩炫菊,是武汉泽珺绿化工程公司培育出来的。该公司负责人熊东升介绍,技术人员采用生物炫彩素,通过控制温度、水分、光照、PH值等,使菊花根部对色素进行吸引,让多种色彩均匀地呈现在花瓣上,不是普通的花朵染色。据他所知,这种技术在武汉属首次采用。
  在西苑公园精品菊花展上展出的七彩炫菊共10盆,每一盆能开出10朵左右的菊花,每一朵花随机呈现红、橙、黄、绿、青、蓝、紫中的4-5种颜色,每一朵花的直径为10厘米左右。
  【编辑:祝洁】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