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湖公园绿道密布60多张蜘蛛网,专家说不稀奇
2018-10-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灌木丛中挂满蜘蛛网。市民杨先生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夏谷)23日,家住武汉汉阳的市民杨先生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他看到墨水湖公园绿道的灌林丛中,悬挂着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可供蜘蛛捕捉的飞虫数量也日益减少,蜘蛛现在织网,还能捕捉到足够的飞虫吗?”
  杨先生介绍,23日早晨,他到墨水湖公园绿道上晨练时,意外看到该绿道灌木丛中张挂着很多白色丝网,但没看到有蜘蛛在网上活动。
  杨先生粗略统计了一下,在一百平方米大的地方里,竟有六十多张丝网。这些丝网应该是蜘蛛们近段时间织成的。
  “这些蜘蛛究竟是什么种类的蜘蛛呢?它们为什么不在夏天飞虫多的季节里织网,却要选择在天气转冷、飞虫日益减少的季节里织网呢?”杨先生感到很纳闷。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看到的这些丝网大小不一,有方有圆,但其网眼都比较细密,显得很厚实。
  湖北大学高级实验师、蜘蛛研究专家刘凤想先生看了长江日报记者传过去的丝网照片后说,这些丝网有可能是圆蛛科蜘蛛或络新妇科蜘蛛所织。
  这两个科的蜘蛛,一般都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开始结网,捕捉蚊子之类的飞虫为食物。
  这两个科蜘蛛中的成年蛛,也会在这个时间开始产卵,成年蛛产完卵后就会死掉。由其卵孵化出的幼蛛,则会在卵囊内过冬。
  刘凤想先生说,在武汉市的湖泊边,一直到12月份,都会有较多的飞虫活动,可满足上述两个科蜘蛛的捕猎需求。因而,这两个科的蜘蛛在这个季节里结网,并不是稀罕事。
  【编辑:符樱】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