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大比武,武汉警备区参赛队获单项课目第一
2018-10-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步枪射击 徐晨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近日,2018年湖北省军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鄂东南某综合训练场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
在比武活动期间,来自全区各级的近千名现役官兵和民兵围绕68个参赛课目竞相角逐。他们中,有的是现役军官、士官,有的是文职人员,还有的是民兵骨干。通过此次比武,培养一批“四会”教练员、“五会”指挥员、“六会”参谋和民兵专业技术能手、训练骨干尖子。
据介绍,这次比武活动是今年省军区各级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这也是湖北省军区近十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领域最广、课目内容最全的一次重要军事实践活动。


协同作战 徐晨摄
在军事技能课目比武中,来自各军分区(警备区)的优秀民兵教练员分别围绕“班组抓捕行动、人员伪装、爆破分洪行动、高炮指挥、装备洗消、无人机操作使用、战术基础动作、战伤救护、通信器材使用、设卡盘查”等 13个军事技能教学课目,逐一登台亮相,硝烟弥漫的场景、干净利落的动作、响亮震天的呼号深深震撼了在场官兵和观摩人员。


手枪射击 徐晨 摄
为保证比武公平,比武活动采取“统一组织实施、逐个教学作业、现场评判排名”的方法进行,由13个军分区(警备区)的战备建设处处长等担任裁判员,现场评比打分,现场通报成绩。
湖北省军区领导表示,群众性练兵比武,核心在于“众”。通过这次练兵比武,一方面发现了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训练骨干,探索符合省军区实际的训练方法,培养一支过硬的教练员队伍。另一方面,始终把“群众性”作为第一要求,克服“拼凑尖子””个人冒尖”的锦标主义思想,做到整体抓训、全员促训,实现“精英赛”向“全员赛”转变。
武汉警备区参赛队
取得单项课目第一名


无人机蜂群 徐晨 摄
在本次比武活动中,武汉警备区参赛队凭借“设卡盘查行动”课目教学,取得单项课目评分第一名。
在前期民兵整组和应急队伍训练基础上,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武汉警备区13名民兵队员进入以实战为背景的比武场。比武备战课目中,5个课目均围绕民兵平时战时可能担负的任务设置选定,4个课目涉及应急维稳、抗洪抢险、水面救援等专业训练,3个课目涉及新知识学习、新型民兵分队快速形成战斗力等内容。
获得课目教学第一名的教练员郭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摒弃闭门搞训练、常年老一套、反复训基础的传统做法,强化其“兵”的意识,增强实战化训练观念,牢固树立‘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想,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通讯员何武涛 洪培舒 记者董晓勋)
【编辑:符樱】


(作者:董晓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