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连败两场提前出局
2018-10-24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23日,2018年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小组赛,中国队以0比1不敌沙特阿拉伯队。新华社记者杜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陈开)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两个月前,中国U23国足在印尼贝卡西的爱国者体育场遭沙特队阻击,止步亚运会淘汰赛首轮。而在23日,同一块场地上,中国U19国青队0:1不敌沙特,亚青赛小组赛提前出局,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
遭亚足联点名批评
按照亚青赛赛制,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而最后的四强才能晋级世青赛。小组赛首轮对阵塔吉克斯坦队,U19国青队0:1饮恨,场面上也不占上风。于是23日对阵沙特队,成了几乎必须取胜的战斗。然而比赛中,U19国青队依然没能组织出有效进攻,反而在第81分钟被对手中场断球破门,再次以0:1败北。
由于当天更晚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塔吉克斯坦队2:2战平马来西亚队,两连败的国青队就此提前出局,因为即便他们在小组赛末轮战胜马来西亚队,积分也无法追上积6分的沙特队、积4分的塔吉克斯坦队。而这也意味着自2006年起,中国足球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
更让人尴尬的是,赛后亚足联官方社交媒体特别提到了一句:两轮小组赛战罢,中国国青队是本届亚青赛上唯一没能取得进球的球队。
将帅的“冷静”叫人心凉
相比提前告别的结局,也许更叫外界心凉的,是失利后国青将帅们的平淡反应。
作为U19国青队前锋线箭头人物,郭田雨谈到输给沙特队的感受时表示:“我的心情还好,经历的失败已经很多了。怎么说呢?这一场我们都已经尽力了。”队长朱辰杰则直言:“也算是一种锻炼吧。大家基本上都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而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球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输球的原因主要还是能力不足,“总体来说,两场虽然都输了,但是球队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风格,也都出现了机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信心”。
首场关键之战,第二场生死之战,第三场荣誉之战,最终收获了希望……球迷调侃中的中国足球惯例,似乎又一次得到了应验。
“最强国青”雨打风吹去
这支U19国青队,原本被寄托着更多的希望。
据统计,从今年3月起,U19国青队共踢了大大小小的热身赛42场,战绩为22胜6平14负,备战充分且战绩不俗。尤其是5月的熊猫杯上,该队曾先后击败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国青队,以全胜战绩夺冠,被外界一度誉为“十年来最强国青”。
然而首度踏上正式赛场的他们,却无法延续胜利,早早出局。两年前,另一支U19国青队曾以两负一平的战绩告别亚青赛,而如果不想比学长的成绩更糟的话,他们最后的机会,是末轮小组赛力争战胜马来西亚队。不过即使这样,由于无缘世青赛,加上属于非奥运年龄段,这支球队在本次比赛结束后也将宣告解散。
【编辑:符樱】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