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儿科医生辞职,儿科门诊无奈暂停接诊
2018-10-24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杨荣峰)因为唯一的一名儿科医生辞职,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暂时停止接诊。附近居民担心,如果儿科门诊一直关闭,以后带孩子看病,只能“挤向”大医院,或者前往蔡甸、汉口等地区。
  网民留言——
  22日,网民李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自“十一”假期后,就再也没有接诊过,咨询医院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儿科门诊何时才能恢复接诊。
  李女士称,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近看医,此次突然停诊不知是何原因。
  记者探访——
  2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看到,大厅内医师简介只有一名儿科副主任医师,但该院儿科诊室大门紧闭,居民带孩子过来看病时,全都是挂的全科医生的号。
  一名患儿家长称,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3年前开始营业,当时就设置了儿科门诊。儿科门诊主要由一名儿科副主任医师接诊,“六十多岁的老医生,人很和蔼,对孩子很温柔,口碑蛮好”。但今年“十一”假期过后,就再没见这名儿科副主任医师接诊,儿科门诊也一直没有开门。
  长江日报记者咨询医院导医台工作人员得知,这名儿科副主任医师因为家庭原因辞职了,目前还没有找到顶替的儿科医生,儿科门诊具体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开门也还没定。
  部门回复——
  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万院长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副主任医师年近七旬,工作兢兢业业,口碑很好。10月8日,这位儿科副主任医师辞职,对于儿科门诊医生空缺的问题,医院也已做了多手准备。医院目前已经发布儿科医生招聘启事,此前,医院已派出一名综合业务能力很强的医生进行儿科门诊转岗培训,待培训结束后即可上岗。市五医院也将于近期派出儿科医生于每周二、四、日三天在武汉开发区妇幼保健院接诊,儿科门诊将会尽早恢复。
  ”儿科医生紧张是个普遍现象。“武汉开发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有协和西院等4家医院开设了儿科门诊,儿科执业(助理)医师人数仅20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正在有计划地扩大辖区内儿科医生规模,未来三年内,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还将入驻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区妇幼服务中心)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家大型医院,这两家医院均将开设儿科门诊。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