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男骗取41人400余万“茶水费”,“内部房源”原来是靠排队
2018-10-2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嫌疑人到案 监控截屏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一中介男子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心理,谎称自己认识开发商员工,能拿到“内部房源”,先后骗得41人400余万“茶水费”。近日,骗子被蔡甸警方抓获。
  9月26日晚,在蔡甸从事房产中介的张某报警称:自己的店子被围了,四五个人还要打他。接警后,蔡甸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据现场的王先生介绍,他于2017年底求助张某购买蔡甸一楼盘的房子,而张某也自称认识开发商内部员工,保证能拿到“内部房源”,前提必须支付9.5万元的“茶水费”,以方便其上下打点,可是到最后这个楼盘已开盘多次,而张某的承诺均未兑现。为此,王先生于26日晚来到张某的店子里讨说法,可是张某却声称自己没钱,和王先生一同前来的还有4个人,都是当时找张某买房没买到,过来要回钱的。
  出警民警调查后发现,怀疑张某很可能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的心理,骗取“茶水费”。随即,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控制,并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连夜突审,张某交代了其谎称有“内部房源”而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更不可思议的是,张某一年内共骗取数十名购房者400余万“茶水费”。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其于2016年开始从事房产中介,并先后在蔡甸开了三家中介公司。2017年底,偶然的一次,家住蔡甸的王先生来到张某店里,问询能否买到蔡甸某楼盘的新房,张某声称有关系,保证能买到房,前提就是要收“茶水费”。随后,王先生便将9.5万元打到张某银行卡里。
  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张某便以王先生的名义在该楼盘认筹,每当该楼盘开盘时,张某便和其他购房者一样,或是现场摇号,或是网上抢房,可不幸的是,该楼盘开盘多次,张某均未抢到房源。
  今年9月份,没拿到房的王先生找张某要回那9.5万元,谁知这些钱早已被张某挥霍掉。
  据办案民警李杰介绍,一年时间内,像王先生这样的受害人共有41人。张某按照每套房4万到14.5万元价格不等收取“茶水费”,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张某也帮助两个购房者买到房,而所谓的“内部房源”只不过是他亲自到现场摇号买到的。案发后,民警调取张某的银行卡流水,发现张某经常出入高档场所,每次消费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买房需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他人有“特殊关系”,以免掉入诈骗陷阱。
  【编辑:金鑫】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