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了16年的1.4米长发结成“烦恼丝”,女子向美发店索赔5万元
2018-10-2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辰溪拍艺术照之前的头发。当事人供图


  图为辰溪洗发后的头发出现多处打结。当事人供图


  图为辰溪拍完艺术照之后的头发。当事人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姚传龙)从2002年开始,辰溪(化名)就开始蓄留头发,至2018年,长发已经超过1.4米。这把乌黑顺滑的头发是她心中的无价之宝。几天前,这把头发却成了实实在在的“烦恼丝”。
  今年10月,湖北孝感,辰溪在一家影楼拍摄艺术照。造型需要,辰溪的头发喷上发胶,做了一定处理,艺术照拍摄结束,辰溪希望通过洗发恢复头发昔日的柔顺光滑。
  “10月20日,我来到一家美发店,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助我将头发重新恢复顺滑。”辰溪说,工作人员进行了约8小时的处理后,她的头发却出现多处打结。辰溪认为,自己的头发打结,是因为美发店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起。
  辰溪提供了拍完艺术照之后的照片,照片中,从外部观察,头发没有打结。她表示,是洗发后才出现异常。
  “工作人员洗发前和我说,头发能够洗好,但是结果却事与愿违。”辰溪说,自己和理发店多番协商,提出过5万元赔偿,对方并未同意。“主要是心里很气,对于我而言,头发其实无法用金钱衡量。”辰溪说。
  10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公园对面的这家理发店。美发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头发打结原因并非在美发店。“她在来店前头发已经出现打结,并非店内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负责人说,她照片上的头发表面顺滑,但是内部已经严重打结。
  “到店后,我们工作人员对头发的操作以泡为主,主要想把打结处处理顺滑,但是没有成功。”负责人表示,如果头发打结是美发店造成,美发店自然承担责任,但是他认为打结并非美发店造成,而是早已有之,美发店当场没有收取洗发的相关费用。至于可以洗好的承诺,负责人回应,当时说的是尽量做好。
  目前,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协调。辰溪表示考虑协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美发店方面也愿意通过此类途径处理此事。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在生活中,头发、珍贵照片等对于人们有特殊意义,一般的司法实践中,在明确了侵权责任人的前提下,它们受损可以依法要求赔偿。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20条: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财产损失的,按照被侵权人因此受到的损失赔偿;被侵权人的损失难以确定,侵权人因此获得利益的,按照其获得的利益赔偿;侵权人因此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被侵权人和侵权人就赔偿数额协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赔偿数额。“一般来说,赔偿在5万元以内。”何龙说。
  【编辑:金鑫】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