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9条大河流域代表汇聚江城,2018大河对话29日在汉开幕
2018-10-25 22: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邓志强)29日至30日,2018大河对话将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19个大河流域的政府、管委会、专家学者代表约150余名中外嘉宾将出席论坛活动,他们将围绕保护和发展河流文化、博物馆如何讲述河流故事、重塑城市与河流的纽带等议题展开研讨。

2018大河对话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市文化局、市外办、长江文明馆承办。本次对话主题为“汇聚大河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未来”,共设三个分论坛及一个高级别圆桌会议。活动吸引了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马多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河流与遗产——大河文化”项目教习卡尔•万增教授,全球水博物馆网络协调员埃里贝托•尤里西斯博士,瑞典国际文化遗产专家卡特丽•利兹斯汀等。

2016年9月,2016大河对话在长江文明馆举办。17个国家和地区约30个城市,23个国际国内组织,24家国际国内文博单位以及14所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中外嘉宾141人齐聚武汉,围绕“大河文明的嬗变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并发表了《2016大河对话武汉宣言》。来自世界各国知名博物馆的代表还联合签署了“大河流域博物馆备忘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