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助残公益项目获全国三等奖,残疾人帮150多位同伴训练
2018-10-25 22: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杨士启)一位因车祸导致瘫痪的残疾人,遭遇人生打击后,经过政府和残联的支持,重新找回了轮椅上的人生,而他也和一群同样经历的伙伴一起,创建了“‘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直接间接帮助了武汉市1000多人。25日,该公益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上获得三等奖,成为湖北省的所有组别中唯一获奖的参赛单位。

“‘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的创办方是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武汉市残联在购买了台湾的康复服务后孵化的公益组织,创办人胡文兵就是一位因为车祸导致脊髓损伤而坐上轮椅的残疾人。

胡文兵说,三年前,他参加了武汉市残联康复中心举办的免费“生活重建”项目训练营,从学习生活技能到心理重建,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虽然我坐轮椅,但是我可以自己开车上下班,可以不用人照顾,还可以一个人出国旅游。”

据统计,全国中途肢残的脊髓损伤患者有180多万人,仅武汉市每年就增加600多人。胡文兵感觉到,自己从绝望到重新找到新的人生方式,这样的经历可以帮助更多人。他和从训练营中毕业的其他同伴一起,在全市推广起了“‘轮椅之翼’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项目,三年为150多人做了生活重建训练,间接服务了更多人。

胡文兵说,该项目是针对脊髓损伤患者从心理、生理到生活技能和融入社会等多方面进行训练,激发残障朋友们自身的潜能,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我们是有共同遭遇的人对其他人进行训练,大家有同感,有共同的语言,也更能够激发患者的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