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起,免费去赏波斯菊花海
2018-10-2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波斯菊花海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刘壮)武汉罗家港地铁站附近的11200平方米的波斯菊花海,现已迎来盛花期,本周末面向市民开放。
  8月起,武汉市洪山区园林局开始对罗家港地铁站附近的一片闲置空地进行改造,经过土壤改良,空地成了波斯菊的试验田。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波斯菊竞相开放,美如花海。


  波斯菊花海 记者胡九思 摄
  洪山区园林局熊志超说,为养护好波斯菊,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会来观察它的生长状态进行记录,根据不同的情况施加不同的肥料。闲置空地没有水源,9月-10月气温较高,几乎每天都配备2-3台水车过来轮流浇灌,4个工人进行人工洒水,11200平方米的花海每浇灌一次,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
  这是洪山区园林局首次在闲置空地上尝试种植花海,今后将会在洪山区其他区域推广“闲置空地变废为宝”。


  波斯菊花海 记者胡九思 摄
  这片波斯菊现在属于盛开时期,花期有望延迟至12月份,市民朋友本周末即可免费前往观赏。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洪山区园林局呼吁市民们文明赏花,不要践踏花草。
  【编辑:符樱】


  (作者:蔡燕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