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年内将创建30所中职智慧校园,将技术与教学管理结合
2018-10-2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刘嘉)10月26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武汉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到2022年,武汉将创建约30所中等职业学校智慧校园、约60个骨干专业教学资源基地。
  智慧校园是以网络为基础,智慧化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园。2017年9月,武汉市公布了《中小学武汉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评估标准(试行)》,从校园网络环境、安防系统、课程数字资源等方面对“智慧校园”提出了标准和要求。根据《行动计划》,到2022年,武汉还将创建约30所中职学校智慧校园,把技术先进性与学校教学、管理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吸引多方力量参与,形成共建共享机制。
  此外,武汉还将每年集中力量建设约15个优质专业教学资源基地,吸纳同类学科和专业的教师团队加盟基地,共同开展网上教学研讨、线上学习、线下辅导、线上线下综合评价的方式组织教学。到2022年,武汉将建设约60个骨干专业教学资源基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职业学校教师。
  “《行动计划》的发布,是为了努力改善中等职业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提升现代化水平。”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职教育信息化,顺应武汉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体现职业教育特色,欢迎行业、企业和社会参与。
  【编辑:叶子】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