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减肥不成功,最近两月掉肉30斤,小伙却欲哭无泪
2018-10-26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 8年来试遍各种减肥方法没见效,最近两个月却突然掉肉30斤,小伙正在为瘦身成功窃喜,结果却查出了糖尿病。“这两天的心情就像坐上了过山车。”26日,拿着血糖超标的检查报告单,骆先生欲哭无泪。

28岁的武汉小伙骆先生是一位户外工作者,身高1.7米的他,从20岁后体重就一直在180斤以上。8年来,他无数次决心减肥,可不管是节食,还是运动,始终没有明显的效果。骆先生懒得再折腾,半年前彻底放弃了减肥计划。

8月底,骆先生喝水量大大增加,饭量也比以前大了不少,人却日渐消瘦。他以为是自己之前的种种减肥方法产生了累积效果,很是高兴。直到一周前,到外地度假的父母回到武汉,发现儿子瘦了一大圈,骆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瘦了30多斤,体重已经不到150斤了。

26日早上,在母亲的反复劝说下,骆先生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内科主治医师管雅文详细询问病情后,怀疑他患上了糖尿病。一查随机血糖,已达到了18mmol/l。一系列检查后,骆先生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

管雅文详细追问病史发现,骆先生虽然一直在减肥,但饮食结构极不合理。因工作忙,他一日三餐经常吃快餐,压根不碰青菜,喜欢喝甜饮料尤其钟爱可乐,每天至少一瓶。

管雅文介绍,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且随机血糖超过11.1mmol/l,就应考虑可能是糖尿病。像骆先生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典型的表现,早该到医院检查。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空腹血糖低于10mmol/l时,症状往往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更加多元化,吃得也更精细,近几年就诊的糖尿病患者中,年轻人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很多人是本来就有遗传基因,加上饮食不合理、生活不规律,诱发了糖尿病。”管雅文提醒,有糖尿病家族史、身材肥胖、缺少运动、有不健康饮食习惯的市民,应定期筛查血糖。(记者刘璇 通讯员涂丹 吴萍)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