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诚邀更多法国企业来汉投资兴业 共享发展机遇
2018-10-26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鞠頔)26日,第五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汉开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欧阳励文出席开幕式。

从2014年起,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上,来自中法两国的政府高层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绿色·智慧——中法生态城发展之未来”的主题,激荡思想、分享经验。

周先旺向到场嘉宾转达了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的问候,并对关心支持武汉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共同的发展追求。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孕育兴起,绿色经济和智慧应用已成为助推可持续发展的“车之双轮、鸟之双翼”。

周先旺指出,武汉是中法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中法生态城是中法两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缔结的重要合作成果,是武汉与法国深厚友谊的象征。武汉正加快建设中法生态城,努力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板和典范。

周先旺表示,当前,武汉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等四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存储器、商用航天产业、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四大国家新基地。

周先旺诚邀更多法国企业来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武汉将支持本地企业前往法国投资兴业,并将更多来自法国的日用商品引入武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幕式前,周先旺还与欧阳励文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中法生态城建设深入交流。

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及100余家法国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出席开幕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