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海狮宝宝杂技节卖萌,绝活“头尾一指禅”
2018-10-2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开幕式演出现场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冯爱华)26日晚,在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上,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诚君海洋动物表演团带来的《驯海狮》节目里,4只可爱的小海狮表演了打篮球、转呼啦圈、一狮顶双球、平衡杆顶球等高难度技巧,几乎每一个动作都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笑声,尤其是小朋友们格外兴奋:“看,它的尾巴也可以顶一个球!“
  别看这4只小海狮通体漆黑、长得好像一个样,在驯狮员眼中却分得清清楚楚,“这是妞妞、欢欢、扬扬,那边的是玛丽,两个‘男孩’、两个‘女孩’”,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到,下场后在笼中休息的妞妞立刻大声回应。
  该团领队、驯狮员赵李君介绍,这4只海狮都是在一岁多时从南美不远万里而来,平时在江苏的海洋馆中表演,也常受邀到各地杂技节演出。最大的妞妞已4岁7个月了,这也是它第二次来武汉表演。“妞妞是它们中学会技巧最多的佼佼者”。别看妞妞长得憨态可掬,表演起来却十分灵巧,顶球、倒立、转呼啦圈不在话下,绝活则是顶双球:嘴顶一球、尾巴夹一球,然后头、尾、一鳍上翘悬空,整个身体全靠另一鳍支撑,像极了传说中的“一指禅”。
  海狮宝宝们性格活泼,上场就向观众拍手、鞠躬,而表演完后更是主动向观众要求掌声,常常成为场上气氛热烈的带动者。“上一次来武汉演出,妞妞就大受欢迎”,赵李君说,相信这次妞妞也能带给观众欢乐的体验。
  【编辑:符樱】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