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校友资智回汉签下1584亿元
2018-10-27 15:3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武招才) “武汉呼,校友应”。27日,武汉举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科技大学专场,该校校友及嘉宾1000人现场见证,校友签下24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23个,金额984.7亿元,基金项目1个,600亿元,共1584.7亿元,助力城市发展。

据了解,武汉科技大学集聚了20余万校友资源,每年有超过30%的毕业生留鄂留汉就业创业。该校党委书记孔建益说,“武汉科技大学办学120周年,与武汉休戚与共,不曾分离。当前,武汉处于国家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为武汉校友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学校将为驱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科技大学专场活动现场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科技大学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召开4次专题会议推进校友资智回汉工作,武科大校友们热情高涨,150多位校友企业家报名咨询,经精心筛选,先后有恒大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等50多家校友企业来汉考察洽谈,最终200多位校友带回30多个项目。

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教”特色浓郁,涉及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健康养老等领域。恒大集团拟投资500亿元,在江夏区建设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项目,将打造温泉小镇、科技小镇、运动公园和儿童公园等文化旅游业态;恒大集团还将投资600亿元成立恒大-长江新城文旅健康科技产业基金,专项服务于长江新城规划区域内与恒大相关的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高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

同时,此次签约的项目与武汉市重点发展领域相结合,覆盖现代信息技术、战略新兴材料、高端制造、生物医学、节能环保、工业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金融、互联网+、新零售、新业态等领域。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现场 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彰显了武汉科技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独特的学科、专业、人才和文化优势,同时与武汉市战略发展相接近,新能源、智能制造、互联网经济等,项目成熟,落地性好,多个项目已进入洽谈。该校还在已成立的研究平台上与武汉新兴产业对接,提供人才支持,发挥钢铁特色,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会上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武汉市和武汉科技大学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力争建成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共同推进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打造自主创新平台,共同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武汉“双百万”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