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赛点标串联“红色江岸”,一路欢笑做任务又涨知识
2018-10-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27日9点,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武汉万人定向赛开赛,选手们出发前和武汉蓝合影。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邱晨)拥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八七会议会址、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遗迹的武汉市江岸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本届定向赛江岸分会场,不少点标分布在该区大街小巷的红色遗迹中。比赛当日,长江日报记者特意选择了定向赛12号线“红色江岸”路线,与选手们一同执行点标任务。不论是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前的知识问答,还是武汉工人文化宫里的 “掷手雷”任务,均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起早床为军运会助威
  27日7时5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分会场看到,这里的检签区前已人头攒动。
  在出发点的蓝色大拱门下,换上装备的参赛队员们纷纷拿起自拍杆合影留恋。在这里,长江日报记者见到了正自拍的参赛者赵女士一家。
  赵女士表示,这次她们参赛的五人团队由她家以及妹妹家两家人组成。“虽然是周末,我们都起了个大早,参加定向赛给军运会助威。”赵女士全副武装十分精干,而当天的“武汉蓝”也让她直言信心倍增,“相信我们一家人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尽量争取好的成绩”。
  赵女士说,自己虽然是本地人,“但说实话,武汉有些地方还没去过,武汉这些年的变化实在太快了,通过这次的比赛正好增加对家乡的认识,重新了解武汉。”
  八七会议会址前接受红色教育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前答题 记者邱晨 摄
  定向赛12号线从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出发,一路设置的打卡地点为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武汉美术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湖北省电力博物馆、武汉工人文化宫,终点为首义广场。
  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大门口,长江日报记者碰到了参赛队“热血铸军魂”在执行点标任务。“八七会议是哪一年举行的?”“1927年!”面对从裁判员手中随机抽取的三个问题,队长雷先生和队员们迅速而准确地做答,顺利地领到了下一个点标任务指示。而部分没有顺利完成任务的队伍,则需要全体参赛队员一起将问题和答案都念上两遍,好好学习方能通关。
  据了解,“热血铸军魂”由武汉血液中心的志愿者们组成,谈到刚刚执行完的任务,雷先生表示总体来说还算简单,“任务设置都还挺好的,做任务的同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很有意义。”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点标任务现场还有不少带着孩子一同参赛的队伍,参赛者涂女士完成任务后,还专门带儿子在纪念馆门口的简介牌处阅读会址简介。
  涂女士表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本身就是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点标任务设置在这里很有意义,孩子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接受到了革命教育,我们都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学到不少东西。”
  玩游戏“掷手雷”普及军运知识


  10月27日11点,参加万人定向城市挑战赛的选手,在中山大道保华街路口拍照留念。记者杨涛 摄
  知识问答的环节,还出现在12号线武汉美术馆的点标任务中。
  在这里,参赛选手将面临军运会知识的大拷问。他们需要通过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输入“军运会”,获取此站任务后,将答案输入后台。回答正确的参赛队伍顺利通关,回答错误则需将军运会的27个大项熟记,并由裁判抽查提问。
  “其实问题并不难,我们的题目是:明年在武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第几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当然是第七届啊。”参赛选手小孙是武汉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她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军运会的宣传很多,自己耳濡目染也了解到不少知识,所以回答关于军运会的知识并没有难倒她和小伙伴们。


  在武汉美术馆前完成画画任务。记者杨涛 摄
  “与军运同行 和健康为伴”,既然本届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是以迎接军运会为主题,那么关于军事的比赛要素自然不能少。
  在12号线武汉工人文化宫点标地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掷手雷”大赛不断挑战参赛选手的耐心和专注力。每支参赛队的五名队员人手一颗“手雷”,他们必须将其中至少三颗投入到指定的方框内才能通关。比赛看起来简单,但由于“手雷”是塑胶制成的,有一定弹力,所以操作起来有些难度,不少选手在这里“卡了壳”。


  在湖北省电力博物馆,找到文物拍照搞定。记者邱晨 摄
  湖北省电力博物馆的点标现场,参赛队伍在这里要面对一场别开生面的“捉迷藏”游戏:他们首先需要在裁判员手上抽取一张卡片,然后队员必须按顺序在博物馆中找到相应的文物并与其拍照。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停留了20分钟,只见一支支参赛队伍在博物馆中忙着穿梭寻觅文物,而在找到“目标猎物”后,队员们要么高举自拍杆一起玩自拍,要么四处寻找外援帮忙合影,于是长江日报记者成为现场最忙碌的专职摄影师。“晒个合影,搞定!”轻松有趣的游戏过程,让每个参赛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编辑:朱艳琳】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