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龄童压力大舔嘴唇舔成“香肠嘴”
2018-10-2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曌)8岁男孩哲哲嘴巴肿成香肠嘴,旁边还有黄色分泌物。10月28日,妈妈带哲哲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香肠嘴”,是压力大导致舔嘴唇造成的。
  哲哲上小学三年级,一个月前,妈妈发现他的嘴唇干燥起皮,还喜欢时不时舔两下或者用手撕掉死皮,制止数次也没有效果。10天前,哲哲的嘴唇比之前大了一倍,嘴唇外沿向上向下扩张,肿胀得厉害,旁边的皮损处还出现黄色分泌物。
  由于害怕同学笑话,哲哲不愿上学。28日,妈妈带着哲哲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就诊,主治医师蒋晓蕾看到,哲哲唇部红肿,有轻微糜烂,已经结痂皲裂有黄色分泌物,面部肌肉时而出现抽动,看舌苔发白、舌尖鲜红、舌根发黄,有些许口臭,手心发热且出汗。蒋晓蕾诊断其唇部的症状就是唇炎,但孩子还伴有脾胃湿热严重、运化不调、口臭。哲哲的妈妈说,孩子确实特别爱吃甜食和冷饮,大便不规律且味道难闻。
  蒋晓蕾医师说,孩子脾胃湿热所以喜欢吃冷饮,加上秋季干燥,孩子平时学习压力较大,又有舔嘴唇习惯,内外因夹杂引发唇炎,加上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病程长,情况也较为严重,要完全治愈尚需一段时间。
  【编辑:朱艳琳】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