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含绒量越高越好?并不是
2018-10-2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孙珺)28日上午,汉口北濮院精品服装大世界秋冬时装扫货节开幕,原产地厂商齐聚汉口北。不少武汉人看准时机,前往选购新款羽绒服和毛衫。
  羽绒服是不是越厚重就越暖和?含绒量越高越好,100%最棒?汉口北濮院精品服装大世界一楼羽绒服商户苏维林介绍,选购羽绒服先看充绒量,就是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充绒量是不是越多越好?并不是。充绒太多,填充物太多、太密布,就会降低羽绒的疏松度,这样反而不利于羽绒吸收并贮存人体热气。“一般羽绒服的充绒量在250克-450克左右为好”。
  再看含绒量,就是指羽绒里面绒的比例,以鸭绒居多。根据羽绒服国标规定,羽绒服的含绒量必需达到50%以上,不足50%的不能称作羽绒服。一般羽绒服含绒量在70%以上,好的品牌含绒量可以做到85%-90%。“消费者要注意的是,机械分拣不可能做到100%。如果羽绒服上标注含绒量100%,那多半是忽悠”。
  第三,蓬松度是度量羽绒保暖程度的重要指标,羽绒的蓬松度越高,说明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层来保温和隔热,保暖性越好。
  消费者怎么挑选保暖的羽绒服?他建议,在检查了充绒量和含绒量之后,将羽绒服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三分钟,再用手按压,随即将手松开,看是否能很快回弹,恢复原状。如果恢复不了或恢复速度慢,则说明掺杂了劣质的鸡毛或破碎毛等。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的毛衫产业全国闻名,长期稳踞中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中国羊毛衫信息中心的地位。据悉,汉口北濮院精品服装大世界秋冬时装扫货节将持续到11月11日。
  【编辑:朱艳琳】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