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上演浪漫大戏,76岁老人送花给骨折妻子感动医护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片为医院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子女成家工作忙,76岁陈昌明先生与妻子孙女士一起独居多年。近日,孙女士不小心摔了一跤骨折住院,为给妻子打气,细心又浪漫的陈先生偷偷买来一束鲜花送到妻子病床前,让灰心的妻子破涕为笑,在场医护人员和病友也泪目。
  陈先生与妻子相伴50多年,三个女儿长大后成家工作忙,平日就俩人互相作伴。7天前,陈先生与妻子,像往常一样出门买菜,突然一个踉跄,妻子不小心滑倒在地,陈先生赶紧扶起妻子并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
  骨伤科主治医师鲁林为其做全面检查后发现,由于孙女士骨质疏松严重,摔跤后左肩部着地,猛烈碰撞冲击造成左锁骨粉碎性骨折,X光片显示锁骨骨折碎片游离,中间缺损严重,必须住院手术治疗。
  一听到“手术”两字,孙女士面露难色坚持要起身离开。原来,她担心自己住院会拖垮丈夫,不愿意花钱也不想让丈夫操心劳累。鲁林医师了解情况后,给孙女士耐心做了通俗易懂的解释:“您的骨折很严重,至少断了四块,属于粉碎性骨折,骨折断端移位很大,手术治疗更利于复位康复、减少后遗症。而且手术住院的费用都可以走医保报销程序,能省的我们会尽量帮您省的。”在医生劝说下,孙女士终于同意住院。在保证病人所有体征平稳后,骨伤科为她做了"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植骨术",术后加以消肿消炎的对症治疗,很快病情有了好转。
  但是住院期间,管床的金琦护士帮孙女士打针时发现,她的食欲并不太好,也不怎么说话,心情一直郁郁寡欢,于是金琦找机会将情况告诉了陈先生。出乎所有人意料,当天下午,陈先生竟然捧着一束鲜花走进病房,将鲜花插在床头,并在妻子耳边说了几句话,孙女士马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她生病了,心情不太好,我心里也很着急,怕影响她的病。今天刚好走在街上,看到有卖花的,就下决心买了一束,能让她心情好身体好,比什么都重要。”陈先生对妻子的一片真情,感动在场所有人。
  鲁林医师表示,60岁以上的人,由于骨密度下降,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一旦摔跤容易引起骨折,除了肩部的骨折外,更多好发的部位是手腕和髋部。平时上了年纪的人,要注意预防跌倒,适当增加营养增强体质。现在年轻人工作忙,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一旦生病住院都会面临很多困难,我们应该给老人多一点关心照顾,让他们少一些后顾之忧。(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 张汉庆)
  【编辑:祝洁】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