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从无人超市“蚂蚁搬家”,3个月里偷走1.9万元商品被抓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盯上无人超市没人看守的漏洞“蚂蚁搬家”,6人3个月内悄悄搬走共价值1.9万元的商品。29日,洪山警方公布侦破一起无人自助超市被盗案,6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10月19日下午,市民童女士去关山派出所报警称,她经营的一家无人自助超市在盘点时发现多次商品被盗。童女士告诉民警,这家超市今年1月开始营业,原本一切正常,顾客只需用手机扫码进入就可自助购物。
  6月份,超市改为24小时营业后,她发现超市的漏扫率明显提高,6月损失3544元,7月损失7081元,8月损失8027元,遂怀疑有人故意从店内偷走商品。
  关山派出所刑侦民警迅速研判店内外监控及扫码信息,很快锁定常在深夜进入这家无人超市的6个人,经走访调查,这6人竟然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23日,民警在该公司宿舍抓获王某等6人。
  经审查6人交代,早在超市1月刚开张时,其中一人马某就发现超市漏洞,想出在条码上做手脚的办法,但因为超市仅在白天营业,他根本不敢“实践”。6月发现超市深夜也营业后,几人专挑无人时潜入超市,不断偷走店内商品,拿走的多为零食及饮料等。
  据警方调查,6人平均每人入店盗窃十余次,开始还是用自己的手机扫码进店,后来因手机号被无人超市系统列入黑名单,还借来他人手机号扫码登录进店继续盗窃。
  29日,洪山警方就此案发布提醒,无人超市内有摄像头全方位覆盖,若有违法行为均会被拍下,店主也应加强防范,发现异常立即报警处理。
  【编辑:叶子】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