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发文悼念李咏去世,师生同事痛惜:去年还听过他讲座
2018-10-29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北京讯(驻京记者 柯立)秋水无痕,落叶无声。29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学院老师和学生们对李咏的骤然离世感到悲痛惋惜。“去年他还给同学们做过讲座,非常幽默,笑容满面”,该校播音主持学院一位王姓老师眼圈泛红,难过地说。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老师提供了一份新闻稿,标题是《我校李咏老师因病去世》,文章这样写道:“我校副教授、著名主持人李咏,因患癌症医治无效,于2018年10月25日5点20分在美国纽约病逝,终年50岁。李咏于198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就读,1991年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2013年调入中国传媒大学。因目前李咏老师亲属在国外处理后事,后续悼念活动学校将尊重其亲属的安排,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对李咏老师的不幸离世,学校深感痛惜,对社会各界的关心深表感谢。”
  李咏2013年从央视离职后,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份新闻稿已由传媒大学官宣白杨网正式发布。
  在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办公楼,六楼的中央大厅墙上张贴着“桃李芬芳,校友风采”的照片墙,毕业于该学院的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制片人的照片历历在目。李咏和妻子哈文的照片都在上面,照片上标注他俩都是“87级播音本科”学生。
  在校内一个餐厅,食堂师傅说李咏曾经多次来这里就餐,“喜欢戴着鸭舌帽,很低调,也很随和”。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传媒大学逸夫楼,这里正举行“第二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有几位学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是看着他的《非常6+1》长大的,今天听到他的消息,都感到非常难过。他属于师叔辈,他和哈文是播音主持学院里公认的学霸夫妻、模范夫妻,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希望咏叔一路走好!”
  【编辑:符樱】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