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惨败给巴萨,主帅铁定下课,皇马翻身或许要等明年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巴萨皇马比赛中 图片来源:新华社/欧新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陈开)29日,西班牙德比赛后,诺坎普球场内的巴萨球迷纷纷伸出巴掌,兴奋地向转播镜头摇晃着5根指头。这场数亿人关注的焦点大战,最终以巴萨5:1狂胜皇马告终。
  2010年,巴萨曾5:0击败皇马,8年之后,相似一幕再度上演。相比皇马主帅佩吉洛特因此下课在即,更令皇马球迷揪心的是,河战舰何时才有望翻身?
  “最平民德比”却酿惨案
  没有梅西,也没有C罗,巴萨与皇马较量见不到世界足球先生的身影,这还是近十年来的头一回。29日的比赛,也因此被外界戏称为“最平民化”的西班牙德比战。
  然而这场大战的过程,却一点都不平淡。开场仅10分钟,巴萨就靠库蒂尼奥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尽管皇马一度将比分扳为1:2,但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和比达尔的头球,彻底将这场德比战定义为一场惨案。
  皇马目前在西甲的战绩为4胜2平4负,败给巴萨后,积分落后对手7分,仅列积分榜第9位。西甲才只踢了10轮,联赛冠军奖杯几乎可以提前和皇马说无缘了。
  可怜主帅半年两下课
  球队遭遇血洗,主教练永远是第一责任人和替罪羊。因此西班牙德比战结束不到两个小时,该国的《马卡报》《阿斯报》等主流媒体就言之凿凿:皇马主帅佩吉洛特下课已成定局,他甚至已经在更衣室内提前和球员告别,而前切尔西队主帅孔蒂即将接任。
  说起来佩吉洛特也是位悲剧人物。4个多月前,他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创下执教该队20场不败的前无古人纪录。然而世界杯开赛前一天,他因为与皇马“私定终身”,被西班牙足协火线炒了鱿鱼。随后佩吉洛特兴冲冲拎起皇马教鞭,然而执教银河战舰的14场比赛,他输掉了6场,近5轮西甲仅拿到了1分。
  皇马翻身只能等来年
  今年夏天,皇马卖掉了头号球星C罗,却没有补强阵容。而下一个冬季转会窗口,历来是欧洲交易淡季,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猎物”。不仅如此,赛后谈到绯闻主帅孔蒂,皇马队长拉莫斯表态:“尊重要靠胜利去赢得,不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我们赢得了许多冠军,如何管理球队比那些教练知识更加重要。”这被西班牙媒体解读为下马威,拉莫斯是提前在向下一任主帅宣告球队更衣室的归属权。
  球队想引进大牌球星,新教练想赢得队员尊重,这都需要时间。也许本赛季,皇马还需继续“交学费”下去,一切等到明年夏天再说。
  【编辑:符樱】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