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清洁用水”水系统,帮盐水项目淡水化
2018-10-2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互相交流,气氛热烈。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王谦)29日在武汉,在2018大河对话高级别圆桌论坛上,巴西环境部副部长贾尔•维埃拉•丹尼斯分享了巴西管理水资源经验。
  他表示,巴西是南美最大的文化集聚地,多种生态环境和人种促成了巴西的多样性,自然环境特征也决定了其历史发展。水生成了巴西文明,无论是传统土著还是后来的移民,都在保护这个文明。水资源分布在巴西各个流域,为保证这些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巴西创立了水资源保护部门,为政府献策。
  亚马逊河占巴西全国地表水的72%,是巴西最重要的水资源生命线,沿线物种多样,覆盖巴西南部、西部,并流向阿根廷和美国部分地区。虽然亚马逊河如此重要,但当前也遇到了生态与城市发展的冲突。亚马逊河流量充沛,但雨季旱季差别明显,旱季人们也面临缺水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巴西通过水运输工程,把水进行再次分配,也特别注重地下水的利用。
  从2004年起,巴西建立了一个水系统帮助不同地区解决用水问题,这个系统促进清洁用水的可持续发展,当前帮助了600多个盐水项目淡水化,造福20万人,包括了大部分受干旱威胁的区域,2030年将推广到全国3成的地区。鉴于水资源在城市化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巴西2016年特别提出了和水管理相关的目标,直面一系列和水相关的问题。
  目前,巴西还采取了提升河流保育和水域管理的措施,开展国际合作,以水资源政策的实施保证高质量饮用水、牲畜水安全等,推动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编辑:符樱】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