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武汉堤角小学的姑娘们有了自己的足球节
2018-10-3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摄


  记者向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伴随着一曲《铿锵玫瑰》,一群身着彩虹背心的女孩驰骋在绿茵场上,用汗水浇灌自己的足球梦。30日下午,由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推出的“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在江岸区堤角小学拉开序幕。
  据了解,“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是由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制定的活动计划(2016-2019) 。该活动旨在向7-14岁女孩及其家长介绍和推广足球运动;通过足球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养成运动习惯;不断普及女足运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提供更多参与足球运动的机会,讲好女孩足球故事,让足球成为更多女孩的爱好与梦想。


  记者向洁 摄


  记者向洁 摄
  活动现场,在前女足国家队队员岳敏等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一些从未踢过足球的女孩们通过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等游戏开启了与足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收获了踢球的乐趣。
  “我算老队员了,已经踢了两年了。女孩足球节是我们的节日,会有更多女生一起玩。”堤角小学五年级女生周唯说,虽然她个子不高,看起来比较瘦小,但自从踢足球后,从来没生过病。参加足球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磨炼了意志,运动场上敢拼敢抢,学习生活中也不怕困难。女足国家队队员王霜是她的偶像,今后她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堤角小学校长杨杰介绍,学校是武汉市老牌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曾被中国足协评为“全国开展足球运动先进学校”,也是深得中国足协认可的全国106所重点足球学校之一。学校在学生中倡导“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让足球成为全校学生感兴趣的一项运动。学校现有专职、兼职体育教师7名,4名足球专职教练员,分别负责各个年龄共7个梯队的训练、比赛工作。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由两名有足球教练资质的教师承担全校的足球课,普及率达到100%。推广“女孩足球节”,旨在激发更多的女孩参与投身到足球运动中来。(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编辑:金鑫】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