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一垃圾坡上建成警察公园,还设有一个无人警局
2018-10-3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通讯员杨槐柳 记者刘智宇)硚口区长丰高架边,本是一处堆垃圾的废坡,经过精心改造,转眼成为湖北省首个警察公园,不仅建有寓教于乐的各类警营设施,还设有一个无人警局。


  该处警察公园位于硚口区园博大道长丰高架边宜家警务站旁,占地50亩。过去是个大垃圾坡,远离市中心,随着城市的发展,近年这里变成硚口区一处临街位置。为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硚口区公安分局提出了修建警察公园,经过一年的规划、设计、施工,这个具有警察历史展示区、平安知识宣传区、警营开发体验区、警民和谐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共35个警察景观的主题公园出炉。
  从大门进去,依次可见警察简史浮雕墙、警察卡通雕像、平安盾牌、警衔台阶等景点。坡中央一处平坦位置上建有警察广场,此处可以组织警民互动活动,广场向上,矗立着以长城为造型的人民警察纪念墙。
  高高的黄红蓝三色弧形门撑着一枚硕大的警徽,长江日报记者看见十分醒目的7个大字——“石乔警校训练营”。“石乔警校”是硚口公安分局和硚口区文体局共同打造的公安文化品牌,通过开展校园安全课、现场演习等活动向青少年传播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在这个特殊的训练营,适合青少年体验的运动器械可以提高孩子们的速度、耐力、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让他们在趣味性的互动活动中体验警察的日常训练。
  公园里还专门设有一个无人警局,可以为群众提供非接触式公安自助平台。群众在公园里散着步顺便把自己的事也办了。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