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在汉首演
2018-10-3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首演现场



  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首演现场



  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首演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通讯员梅鹏程)10月30日晚,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在珞珈山剧院首演,舞台上的演员数度动情泪下,更是赚足台下观众感动的泪水。
  话剧《一心向党》讲述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之一、红二十五军军长、军政委吴焕先同志,为了革命信仰破家革命,在革命形势转变的关键时刻毅然带领部队进行长征,完成战略转移,最终献出年仅28岁生命的悲壮故事。该剧总导演、编剧王向明是原空政话剧团国家一级导演,曾获得中国曹禺戏剧奖、文华奖、金狮奖等众多大奖,他将吴焕先10年短暂而又悲壮的革命历程浓缩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大背景下,聚焦人物成长,既有宏大壮阔的战争场面,又有吴焕先和妻子等亲人细腻感人的感情戏。
  为了能更好的还原历史,该剧主创还专门赴鄂豫皖根据地“重走”革命路。主创庞磊说:“这段历史观众也许熟悉,但以往文字资料毕竟只是平面的。这些可敬可泣的故事用艺术手法搬到舞台上,会更加冲击人心。我们此刻正生活在先烈们为之牺牲的理想之中,回望历史,是否还记得我们从哪里出发?”
  演出中,很多演员演绎中数度落泪,观众们也跟着演员们的动情演绎潸然泪下。来自湖北大学的两位“90后”大学生杨宇豪、傅志源说,虽然对这段历史比较陌生,但看完演出心里依然很有共鸣:“吴焕先一家六口被杀害,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理想跟党走,这部分深深打动了我,那一代人的革命信念是多么坚定!”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