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对全区7113人次扶贫对象实行“大病兜底”
2018-10-3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汪峥 通讯员孙克亮)10月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蔡甸区获悉,该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医疗兜底”政策,一年来共有7113人次的扶贫对象,减免治疗费490.15万元。
  2018年7月,奓山街坛树村村民姜艳珠在屋内干活时,由于室温过高加连续劳作,突发热射病,被送入协和江北医院抢救。在重症监护室抢救93天后,近日才脱离危险,转入消化科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院方介绍,目前姜艳珠的医疗费已达31万元。如果按照普通医保政策,她自己需要承担数万元医疗费,但依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医疗救治的政策,她最多只需要承担3500元。
  据了解,蔡甸区大部分贫困户都是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该区在贯彻中央及省、市相关政策中,结合区情出台医疗兜底政策,为全区精准扶贫对象,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化解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目前,全区所有精准扶贫对象,在全市各级医院就医,均可享受该政策。
  在协和江北医院,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办理出入院手续大厅内,均设有精准扶贫专门窗口。院长陈立波介绍,医院录入了蔡甸区所有精准扶贫对象信息,患者一住院治疗,就能自动享受政策福利。
  “首先是挂号费减免,并直接进入绿色通道。住院病人在整个就医过程中,基本不用出任何钱,也不用垫付,直接治疗。后期的医保等报销流程,也不需要患者自己去处理,由医院统一办理。患者来医院看病,看完病就能走。”蔡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举措实行一年来,已有7113人次的扶贫对象享受了这一惠民政策。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