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开场三日连晴,1日起最高气温小幅下降
2018-10-3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11月头三日,武汉天气依然保持晴到多云,随着云系增多,高温会小幅下降,早晚温差会适当缩小。
  10月31日,武汉持续晴朗天气,光照充足。早晨最低气温7.8℃,白天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6.9℃。气象部门数据显示,10月30日,武汉最高气温27.4℃,与清晨最低气温8℃相比,温差高达19.4℃,为武汉10月历史第二大昼夜温差,排名第一的是1951年10月29日,当天的温差达到19.8℃。


  10月31日,武汉园博园里秋意正浓,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乘坐地铁七号线而来,列队入园徒步秋游,感受大自然的斑斓色彩。记者苗剑 摄
  市气象台预计,11月1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武汉以晴天为主;2日、3日两天受高空低槽东移,武汉云系增多。这三日,昼夜温差较大,但由于高温逐日下降,较之前的早晚温差,已有缩小。另外秋燥明显,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白天喝点淡盐水,晚上喝点蜂蜜水。
  湖北省内,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依旧以晴天到多云为主,1日、2日最高气温将有小幅下滑,但也都维持在20℃以上。
  近期的晴朗天气对双季晚稻收割、棉花摘采晾晒有利,专家建议农民朋友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双季晚稻、再生稻、棉花,并及时晾晒归仓;鄂北地区适当灌溉补墒保证小麦出苗顺利,南部麦区利用有利天气时机抓紧播种。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日白天:晴天,9℃~24℃,偏东风2到3级;
  1日晚上到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9℃~21℃,偏东风2到3级;
  2日晚上到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0℃~22℃,偏东风2到3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梦蓉)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