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领略高科技保障药品安全:机器人运药,药箱与托盘自动合体
2018-10-3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刘睿彻)2000平米的大库房内,全由机器人将药品送到指定位置;药箱与托盘自动合盘,不需要人工操作。10月30日,由武汉市食药监局组织的食药安全开放日上,参观市民来到位于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领略智能化带来的药品安全保障。
  据了解,九州通东西湖药品物流中心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医药物流中心。2014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后,湖北区域物流能力提升300%。
  2000平米的高架穿梭库房引发参观市民的惊叹,这里空间高达18米,总共由40条货架组成。记者看到,黄色与蓝色两种颜色的小车快速穿梭,将药箱码放到准确位置。质管员李强强介绍,这些小车被称为码货机器人,蓝色的为进口设备,黄色的是由国内自主研发。
  偌大的库房可存储3.17万件药物,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工作,仅需要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管,就可完成药品入库或出库的工作。根据去年一年的大数据统计,机器人运药的正确率为99.99%,比过去人工操作更高。
  在智能化传输带上,市民可以看到,药箱运行中与托盘自动合体,并被打上标明身份的条码,最终根据不同品类入库到指定位置。根据需要,药箱与托盘还能自动拆分。
  在调度指挥中心,运送药品的车辆状态一目了然。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程冷链追溯系统,可将药物在储存、运输环节的数据与GPS位置数据整合,实现了全程冷链运送可控、可视、可追溯,严格把控冷链药品的质量。
  【编辑:金鑫】


  (作者:刘睿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