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工会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开赛啦!
2018-10-31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文辉)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选树职工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宣传职工创业文化,积极引导全市职工投身到“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10月31日上午,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的武汉市工会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一赛区初赛在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举行。

据了解,武汉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自8月底启动以来,共征集创业组项目96个,创新组项目215个,是全省10个赛区中项目征集申报最多的赛区。这311个项目分别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既有一线技术工人、老师、管理者、警察,也有下岗职工、大学生、博士生。湖北省大赛组委会从征集参加预赛的311个项目中评选出创业组的室内无轨仓储物流搬运机器人、中段尿液收集、hi弗栖淘宝直播;创新组的激光绿色智能清洗、全科手术动力系统等80个项目,分别参加10月31日和11月1日为期两天的湖北第一赛区初赛。

  

初赛采用“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拥有5分钟的PPT路演,每轮5个项目路演结束后,公布该轮项目得分,创业组和创新组的优秀项目将参加年底前全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刚刚参加完初赛路演的武汉海维鑫科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拥有15人的团队,平均年龄30岁,非常感谢、看重工会提供的展示平台,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获奖、融资是次要的了,能够有这么个机会参加,更看重的是得到项目扶持和指导。

  

组委会介绍,武汉市工会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将评选出“十佳创业奖”10名、“十佳创新奖”10名、优秀项目奖若干名,对符合条件的“十佳创业(新)奖”企业(或个人)分别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或“武汉工人先锋号”),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还将获得一万、八千、五千数额不等的奖金。在省工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的获奖单位(或个人),符合条件的将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并给予一定的奖金。对入围决赛的企业和团队将进行跟踪服务,安排创业导师进行辅导,与创业投资机构进行对接,帮助项目实现市场化对接,促成成果转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