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化蝶双飞”的爱情传说,龟山风景区蝴蝶泉重新开放
2018-10-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修葺一新的蝴蝶泉对外开放 通讯员罗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28日,经过5个月的景点修复和景观提升,龟山风景区内的蝴蝶泉景点重新对市民开放。
  蝴蝶泉为龟山风景区内的一眼山泉,因为明朝崇祯年间田玉川和胡凤莲“化蝶双飞”的爱情传说而得名。各种戏曲《蝴蝶杯》,以及香港电影《蝴蝶杯》,都是根据这一故事而创作的。
  因为经年未修,蝴蝶泉景点曾一度关闭。为了挖掘龟山文化内涵,丰富景区游园内容,今年6月,景区管理处着手整治蝴蝶泉。经过5个月的景点修复和景观提升,蝴蝶泉于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修复后的蝴蝶泉独具江南园林景观魅力,一楼庭院设叠石水景,配置了珍贵的园林植物、戏水的锦鲤、蝴蝶杯传奇壁画等。观景平台上可近观莲花湖、长江大桥,远眺黄鹤楼及武昌,视野开阔。(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 罗倩)
  【编辑:朱艳琳】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