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非法营运、非机动车载客,在火车站你最恨的事正在被严查
2018-11-01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 火车站、客运站是城市窗口,为了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武汉市交管部门联合综管办、城管、交委、警务站等多个部门,对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周边进行了交通违法综合整治。

截至11月1日中午,在12天时间里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余起,拖移违停造堵车辆220台,查获酒驾32起,火车站区域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10月20日起,交管部门协调站区警务站、综管办、城管等力量形成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江汉、武昌、洪山区交通大队根据站区实际,增派120名警力,重点加强火车站周边的夜间执勤警力,对非法营运、出租车、网约车违停、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打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10月25日23时30分,汉口火车站广场紧邻的发展大道上,一辆黄色的士停在1号停车场入口处,挡住了其他车辆的进出,而且车门紧锁,驾驶员不在车内。民警呼叫指挥中心调度牵引车进行拖移。

武昌火车站地处中心城区,人、车出行集中,一旦发生拥堵容易影响到中山路、武珞路等主干道交通,而车辆违停造堵和行人、非机动车穿行往往是主要原因。

此次全市综合整治行动中,武昌区交通大队使用主干道智能抓拍违停、同步发布提示信息、执勤民警现场巡查等方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抓拍、提醒,及时提示、劝离违停车辆1244起。

11月1日上午10时,武昌交通大队指挥室民警从大屏幕上注意到一辆号牌为“鄂LCE***”车辆停在武昌火车站前中山路路口1分钟了,可能在等候接站。此时,指挥室“交警数据大脑”系统已启动“自动抓拍”功能,摄像头抓拍了违停小轿车。这时,违停小轿车的车牌号被打上安装在路口的电子显示屏,提示驾驶员尽快驶离。与此同时,指挥室电台通知正在该路段巡查的汉警快骑队员前往劝导其驶离。

武昌区交通大队南站警务区民警王爱清介绍,火车站附近有不少接送站的私家车车主,图方便在主干道上随意停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在发现民警赶往劝离时,就赶紧开走,这种“打游击”的方式增加了违停现象的治理难度,扰乱了交通秩序。自从大队启用了智能抓拍、现场巡查和电子屏提示等多种方式治理违停以来,武昌站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洪山交警在综合整治期间,在武汉火车站周边劝导违停车辆驶离1167起,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5580份,拖移违停车辆43台。

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同时,交管部门针对站区周边交通秩序特点,进一步完善、施划交通标线、增设交通指示牌及隔离护栏,规范、完善各类交通设施。(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董冠男 高梓健 崔彦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