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杂技节闭幕,武汉杂技团获芳草金奖
2018-11-01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杂技团演绎的少儿节目《寒梅疏影·杆上技巧》获得芳草金奖。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记者万旭明)两年一次的相约,七天不停的精彩,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再一次为武汉市民带来了难忘的杂技记忆。1日晚,本届杂技节落下帷幕,《高椅》《跳板》《男子双人皮条》等三个节目获得黄鹤金奖,武汉杂技团的少儿节目《寒梅疏影·杆上技巧》则获得芳草金奖。
  本届杂技节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杂技艺术家参加,他们带来了21个节目,涵盖了舞台杂技、空中杂技、魔术表演、滑稽及驯兽等五大杂技类别,代表了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最新发展成就。


  乌克兰的《男子双人皮条》获得黄鹤金奖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经过评委评定,由山东省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来的《高椅》、蒙古左拉杂技团带来的《跳板》以及乌克兰的《男子双人皮条》等三个节目获得了黄鹤金奖。由武汉杂技团演绎的少儿节目《寒梅疏影·杆上技巧》则获得芳草金奖。


  山东省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的《高椅》获得黄鹤金奖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此外,本届杂技节还评选出了5个黄鹤银奖、6个黄鹤铜奖、2个芳草银奖及1个芳草铜奖。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带来的《黑夜·黎明—弹网钻圈》获得“美国火鸟制作公司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特别奖”。加拿大《女子对手吊子》获得“长隆马戏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特别奖”。加拿大和摩纳哥演员带来的《男女对手》则获得“澳大利亚马戏节奖”。


  蒙古左拉杂技团的《跳板》 获得黄鹤金奖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杂技节期间还在武汉杂技厅内举办了《夏菊花艺术成就展》,以历史图片的形式全面梳理展示了“顶碗皇后”夏菊花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仰,展示她善于继承创新、锤炼杂技经典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艺术品格,并以此展现武汉杂技艺术的辉煌与成就。
  本届杂技节更推出最低20元的惠民票价,市民通过“武汉文惠通”购票,还可享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文化消费补贴,优惠力度为历年最大。同时,继续开展了杂技“四进”活动,组织部分节目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进企业,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杂技的魅力。
  【编辑:符樱】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