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助力国际友城大会
2018-11-01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王配才)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志愿者培训1日在江汉大学举行。参与本届国际友城大会志愿服务的部分大学生是武汉军运会招募的首批赛会志愿者,他们将提前演习服务重大外事活动。

国际友城大会是国内与友好城市相关最高规格的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地方政府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2018国际友城大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预计有400名外宾参加,急需大批语言服务志愿者。

今年6月,武汉军运会完成首批1.1万名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其中包括大量外语专业的大学生。为了更好服务友城大会,并为明年的军运会提前练兵,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选拔约200名外语专业志愿者,涵盖英、法、德、日、韩、葡等语种。届时,他们将分布在会务协调、外宾接待、参观考察等10个岗位。

当天,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解了外事礼仪、接待工作要求等事宜。志愿者还分组接受岗位培训。

江汉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马兰参与过后官湖马拉松、世界飞行者大会等体育赛事的志愿服务。有幸加入友城大会志愿者队伍,她感到这是检验自身专业能力的好机会。她说,明年军运会期间,她也会为外国友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汉军运会志愿者为“汉马”“水马”、渡江节、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全省迎军运会工作动员大会等重大活动和会议提供了志愿服务,广受社会好评。军运会志愿者将通过友城大会全方位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为服务军运会做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