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暗访武汉南湖:“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2018-11-02 09:33:00 来源: 湖北新闻

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事先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武汉南湖沿岸暗访,检查环湖治污整改工程进展情况。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校区临湖一角的截污闸为市政整改工程。此前,来自学校及附近小区的旱流污水在大雨天会有部分入湖。今年6月,省委督查室组织省环保厅等部门现场核查后,中南民族大学与武汉光谷建设投资公司按整改要求建了该处截污闸。

  

截污闸排水口附近,湖水较浑浊,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蒋超良疾步来到湖边,仔细察看排口管道有无污水流出。“为什么整改了还会有这股难闻的气味?”蒋超良要求随行的省委督查室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彻查原因,督促相关方面做好截污闸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避免生活污水混入雨水管网混排入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随后,蒋超良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察看该校截污工程施工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区环湖共有4个入湖排口,其中2个有污水入湖。去年7月,武汉市启动沿湖排污口截污工程,校方也展开内部管网全面自查及雨污分流工作。蒋超良穿过泥泞的工地,走进湖边排污口,仔细查看管网施工和湖面排口情况。

“这片湖区现在水质如何?”“截污工程到什么时候完工?”“你们最近来看过吗?”蒋超良向洪山区水务部门负责人仔细询问相关情况。他说,南湖截污是一项民心工程,前期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但一些地方的治理还不够彻底,还存在隐患,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完成整改任务,还居民一个清澈美丽的湖泊。

蒋超良嘱咐:

蒋超良再三嘱咐当地相关负责同志,南湖污染整治任务十分艰巨,需下更大力气、花更大功夫。做好整改工作,不是单纯为了完成销号任务,凡是该整改的问题,无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有没有列入问题清单,都要踏踏实实地整改到位。

蒋超良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做得好不好、整改得彻不彻底,是检验我们是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要求,坚决做到问题没有查清楚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假整改、忽悠式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系统发力、常抓不懈,形成生态环保治理的长效机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一同暗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